特罗凯中文网
4009-023-911
特罗凯 > 特罗凯百科 >
资讯

肺癌患者腹泻的原因是什么?

日期:2018-01-23 15:42:10
作者:华印医疗
阅读量:

http://tlk.huayinyiliao.com/

肺癌患者到了晚期治疗的方式比较局限,但是服用特罗凯的比较多,但是特罗凯有一个副作用是腹泻,其实除了特罗凯的因素造成腹泻,肺癌患者腹泻还有其他的原因,是什么呢?
 

1、肿瘤本身因素
 

肠道分泌主要是肠黏膜隐窝细胞的功能,吸收则靠肠绒毛腔上皮细胞的作用,癌症可使分泌量超过吸收能力,从而导致腹泻的发生。
 

常见于内分泌肿瘤,如胃癌、另外一些肿瘤本身发展到一定程度,出现肠腔梗阻、贫血,甚至恶液质,均可造成肠黏膜的损害,严重影响消化吸收功能,可出现不规则的腹泻。
 

2.手术因素
 

胃肠肿瘤手术常因切除部分肠段或大部分肠段,造成肠道的功能改变,肠黏膜损害,肠黏膜吸收面积减少导致腹泻。
 

如结肠肿瘤、小肠肿瘤、胃肿瘤及直肠肿瘤切除术后常出现吸收不良性腹泻。
 

3.化疗因素
 

大多数癌症患者术后需要常规化疗。化疗药物对肠壁产生直接的毒性作用,干扰了肠细胞的分裂,引起肠壁细胞坏死及肠壁广泛炎症,造成吸收和分泌细胞数量之间的平衡发生变化,导致分泌过度,吸收面积减少而形成腹泻。
 

4.放疗因素
 

有些患者癌切除术后需要常规进行放射治疗。
 

一般在腹部、盆腔、下胸部或腰部脊柱进行了放射治疗,常可直接引起肠黏膜的损害,发生放射性肠炎继发肠黏膜萎缩和纤维化引起急性渗出性腹泻。
 

5.肠运动功能障碍因素
 

由于癌肿影响,使肠运动功能损害而引起肠机械性运动障碍。
 

胃肠道的分泌、消化、吸收和运动功能发生紊乱,以至分泌量增加,消化不完全,吸收量减少和动力加速,导致大便次数增加而形成腹泻。

免责声明:由本文所表达的意见和建议是作者独立的专业判断,华印医疗不承担任何责任。他们的意见准确性,不应该被视为医生的建议或替代品。请咨询您的治疗医生了解更多细节。

添加抗癌顾问,想问就问

当前已解决675条问题十分钟之内解答问题!
发表评论
评论列表(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)
相关文章

帮助患者寻药,知名医院渠道

已有 7952 名患者成功添加
靶向药渠道,全球寻药,药品咨询,用药参考,让国外特效药能够为我国人所用,让患者远离代购,杜绝救命假药,重获新生!
搜索
推荐文章
常见问题
合作医院
联系我们